回網站首頁

大阪關西五日遊

新民國中 洪苡婕同學

我是洪苡婕同學,首先非常感謝新民國中的老師們極力向我們推廣天美基金會的作文出國獎學金,最感謝的是天美基金會讓我的出國夢,不只在想像裡,而在我的青春裡,和以後回想起的每一刻。

第一天

清晨時,爸爸與弟弟便早早出發將我與媽媽載往桃園機場,我們的飛機起飛時間是下午1點鐘,旅行社與我們相約集合的時間是上午10點鐘,但由於我們擔憂會因人潮眾多,在路上堵車,所以我們便早上7:30就全家出發。想當然爾,我們提早到了機場許久,一進機場便聽見各種國家的人說著各種國家的語言在交談著,可謂包羅萬象。最為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飛機起飛時間點即將到時,一隊伍的空姐與空少整齊劃一,不慌不忙拖著各自的行李箱,帥氣地走向電梯,那場面叫一個震撼。 經過了漫長的等待終於上了飛機,由於我坐在飛機最中間的位子,未能一覽從飛機上往下看世界的畫面,飛上空中的氣壓對我來說還算是小菜一疊~我並未感到有身體不適的狀況。 經歷了3小時的航空之旅,便開始了我滿心期待的日本之旅! 我們降落在日本第一大商業城-【大阪】, 當時暮色已經模糊了起來,我們通往了阪神高速公路,便入住了飯店,享用今晚的晚餐(晚餐的螃蟹我吃了一大堆),準備迎接明天的行程。

第二天

今日的第一站是來到【大阪城-天守閣】,屋頂上裝飾著巨大的「金鯱」造型頭瓦,金碧輝煌,走廊中還鑲嵌有純金飾品。建造者是一名偉大的武士-豐臣秀吉。 遠遠走來,就能感受到這棟歷史古物的豪華氣息。一進入大阪城公園,就讓我發現到,日本的烏鴉真的好多哦!四處都可聽見「哇——哇——」的烏鴉嘶啞聲,看到一群烏鴉一起飛過去的場面比比皆是,而且那些烏鴉都不會怕人的! 公園中還具有櫻門枡形的蛸石,它可是大阪城內最大的巨石哦!!古時是用來在敵人闖進城門時,能將敵人包圍住攻擊的利器,親眼看見有如高牆般的巨大石頭,讓我蠻震撼的。 往內走還可見到當時用來架槍的石柱(洞洞內就是放槍的位子)。

接著去到【HARUKAS300展望台】,可是日本第一高的展望台哦!!「300展望台」此名的由來是因觀望台位於大樓300公尺處。建築採用地下5層,地上60層的設計。通往頂樓的電梯很酷!裡面有很像電玩遊戲裡會出現的音效~還有七彩的燈光,外邊也是透明的可以往下看。上去之後,最先入眼看到的是萬尺高空,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後從60層居高臨下的全景落地窗往下俯瞰,大阪、神戶、京都各地的美景盡收眼底,一棟一棟的房子有如樂高積木一般的縮小了~

午餐吃的是燒肉吃到飽,我還把蝦子烤焦了XD。

接下來去到【伏見稻荷神社】,電影「藝伎回憶錄」的小千代就是在這裡跑步的哦!! 這裡擁有京都著名的紅色隧道-「千鳥居」稻荷神社是日本人信奉的「稻荷大神」所在地,保佑商業繁榮昌盛、五谷豐收。走在朱紅色層層堆疊的鳥居隧道裡,讓我想到一句話「數大便是美」,第一眼見到時只能用驚艷又或是驚嘆來形容,連成一長串的鳥居層層堆疊,看到我都眼花撩亂了~

日本街道上時常會有電車經過,與台灣截然不同!(雲很漂亮~)

再來去到的是【八坂神社】,對於驅邪、去病、生意興隆的祈願據說非常靈驗。 整座神社的裝潢非常氣派,主殿在2020年時被指定為國寶。 在夕陽襯下金光閃閃,熠熠生輝,落日的餘暉打在殿堂上,竟有種令人心生畏懼的感覺,現場看非常震撼,飽受眼福~ 我覺得旁邊的舞殿也很美!一整排的紙燈籠非常吸引我。

落在祇園區的花見小路是京都市最有名的街道之一。一走進就感受到了濃濃的日本古風氣息!隨處可見傳統木屋商家和古色古香的茶屋,商家都是以木頭建造的。但裡面禁止拍攝,違者要罰1萬日圓,因為京都人覺得一直被拍攝有被觸犯隱私的感覺。 (附上一張花見小路外面美美的天空)

除夕夜晚餐在相撲鍋中滿足的度過了,不愧叫相撲鍋,裡面的料應有盡有,我吃得超飽的~

第三天

是個參訪日本古文物的一天。 我們來到了以青苔著名的【京都三千院】,院內是要脫鞋赤腳走的,其實有點凍人,當時氣溫只有1度,冷颼颼的。可惜當時去的季節不對,未能看到紅艷的紅葉林。

接著去到了位於鴨川及高野川之間的三角地帶的【下鴨神社】,裡面最著名的是求姻緣的相生社與河合戀愛神社,單身的可以去拜一下!! 日本人參拜神明的方式是:二拜二拍手一拜。說到鴨川,遊覽車開過去時的,裡面是真的有鴨子耶!聽說以前的鴨子是整條川滿滿皆是。

過馬路時也發現,雖然日本與我們台灣使用的是同一種紅綠燈,但是日本有一個很貼心的地方。當綠燈亮起時,喇叭會發出「布咕~布咕~」的鳴叫聲,而有時則是「啾~啾~」。兩者的差異在於:東西向的道路是杜鵑鳥的叫聲「布咕~布咕~」、南北向的道路是小雞的叫聲「啾~啾~」。

午餐吃了日式豆乳鍋+烤肉,湯底很特殊, 來自多種蔬菜的甘甜加上濃厚香醇的豆乳,好吃!!

本日的第三個寺廟【南禪寺】,這裡著名是的水路閣,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像「沒斷掉的」日本龍騰斷橋,拱門無限延伸、層層疊繞的感覺,與前一天的千鳥局有異曲同工之妙。

接著我們去看了日本的太鼓表演,前半段是日本舞獅表演,匍匐地上的獅子像被鼓聲驚嚇到一般騰空躍起,晃了晃腦、搖了搖尾,時而發怒、肺腑吼叫,真的有種可怕的氣氛。舞獅表演結束後,用獅頭對我們每一個人咬了一下,在日本有把舊的一年厄運都咬除的含義。後面是傳統樂器表演,悠悠笛聲令人聽了心身靈不由得平靜下來。

最後的藝妓表演是和晚餐一起享受的,不知道看著美女吃飯會不會消化比較好XD? 她們真的把臉塗的好白哦,連身體上也都是厚厚的人體水彩,據藝妓本人說,她們每天的飲食都是由藝妓學校來提供,為了控制體重吃得都很清淡,不得擅自吃外食。我光想想就...覺得好痛苦,人生當然就是要吃阿!!

第四天

今日的開端是以【嵐山渡月橋】啟程,知道我們遇到了什麼嗎!!??是雪!清晨時下了小小的雪,我摸了摸觸感,蠻像綿綿冰的! 野宮神社是求姻緣、學業相當靈驗的神社, 也是日本唯一的黑木鳥居哦。

第二站來到世界遺產【清水寺】, 日本有句俗諺「從清水舞台跳下」表示抱著必死的決心或者是背水一戰的覺悟。我今天第一次實際站在清水舞台上,媽媽呀,這可是12公尺,我光是站在這舞台上往下看我就心癢癢了,更別說要從這個高達12公尺的地方往下跳了,真佩服歷史上那些有勇氣往下跳的勇者。往下走還有音羽瀑布,瀑布分成3道,由左至右代表學業、戀愛、長壽,瀑布設有接水亭,旁邊有長勺可以接水。 據說接下其中一道的水,並一口喝下,心願就可以成真哦! 雖然旁邊的長勺有紫外線即時消毒,但我還是覺得怕怕的,感覺細菌有點多,所以最後我乾脆三道都接了,拿來洗手啦~

再來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建築-【金閣寺】,裝潢超級華麗,外觀有很多金箔做為裝飾,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金光閃閃。金碧輝煌的倒影在水面上搖曳甚是美麗。雖然華麗,但相較於八坂神社來說,我個人認為八坂神社略勝一籌。八坂是又大又華麗,有種富麗堂皇的感覺,而金閣寺是肉眼可見的貴氣,小而精緻。

晚餐是天婦羅+特色湯豆腐,豆腐入口即化,一路滑進喉嚨裡。特別的是他的外殼不是用一般的砂鍋,而是紙鍋,對的不用懷疑,就是紙製成的,它可是不會破哦!!

晚上入住的飯店可是國際級五星飯店「大阪康萊德飯店」。一進門就能感受到與一般的日本飯店不同,日本飯店通常都比較小間,但今天這間房間非常之大,浴室竟然是透明的!!(他有門可以拉起來啦),窗簾也是可以按觸控平板開關的(我一直玩它)。今天的覺睡得特別滿足。

第五天

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天,想到晚上就要回台灣,讓我心裡有一股落寞感,也讓我下定決心要珍惜在日本的每一分每一秒,把這些風景全部刻進我的DNA內!

這是本日的第一站也是在日本的最後一站-【奈良東大寺】,東大寺大佛殿是全世界目前最大的木造建築,供奉著有15公尺高的「盧舍那大佛」 ,真的碩大無比,旁邊還有可以祈福許願的蠟燭,我也去點了一根,許了什麼願呢?當然是..祕密啦~

往外走便是【奈良公園】,一踏入公園變看到四處都是悠閒自在在散步的超可愛梅花鹿,據說他們的鹿有1200頭,是日本梅花鹿最集中的地方。因為我的身高其實並不高,鹿的高度差不多位在我的臀部,一隻一隻鹿的衝上前,其實難免還是會有些害怕的,於是我們並沒有買飼料去餵食鹿,光是站在中間就感受得到群鹿環繞的感覺啦!還差點被鹿追著跑,甚至意外看到有兩隻鹿在打架,實在是新奇又驚險的體驗,也是本次日本遊我最喜歡的景點,誰不喜歡動物呢~~

在通往機場的路上,竟然刮起了超強度的大風,當時的風是整個遊覽車都在晃的程度,讓人不禁提心吊膽起來,也幸好有趕上封橋的時間,否則將會無法趕上飛機,可謂是十分驚險。在即將要登機的前10分鐘,10年不下雪的京都竟然有如童話一般不可思議的飄起了雪,機場內的人都不分國家的驚呼連連。因突下雪的緣故,飛機延遲了1小時起飛,在飛行途中也經歷大風的突襲,我的飲料都快被晃倒了。

最後在慢慢的不捨與留念中,搭上了回往台北的飛機,日本旅途就此結束。 旅途結束了,但我對日本的熱愛不會結束,對天美基金會的感謝也是。非常感謝基金會能提供我和媽媽出國的機會!

回到頁首